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模联初体验

两天的模联下来,很累,但是又有收获。
从前真的没有像这两天那样以一个国家代表的身份体验模联,只是听人说说而已。
体验过了,才发现自己真的有很多方面不如别人。
除了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很虚。
也许是自己原先缺乏锻炼的缘故,我在模联大会上第一次拿起话筒讲话时,声音竟然颤抖了。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预兆。作为参加模联的人,怯场是很不应该的。
我发现自己的材料并没有准备得很充分,而且我在艾滋病方面又缺少必要的积淀,所以在开会的时候只能围绕自己的立场文件说话;这种尴尬的境况让我很难受。而有些代表却能够不断地提出富有建设性的议题,成为会场讨论的主导。
个人的组织能力在unmoderated caucus当中显得很重要,而我却觉得自己这方面与外交学院、人民大学的代表存在很大的差距,以至于不能很令人满意地代表国家的利益;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我很不喜欢!
仅仅以上三个方面,就暴露了我的弱点。
我现在很累,已经没有力气详细叙述整个会议进程了。
我也不能把这些归咎于自己经验不足,因为同样有新手参与,而且表现还不错。
我也不能想当然的认为这是一次简简单单的体验,因为,我实在不敢想象确实这些宝贵的能力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或许你会说,人都能够各尽其才。但是我心头的疑虑仍然存在。
但愿自信、才识与领导魄力是能够修炼的……





POWERED BY DWV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