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一生都要珍藏的...

凯文·科恩给我带来的可不仅仅是音乐的享受。四年前一个秋天的晚上,我第一次在电台中听到了那首Sundial Dreams,当时一直很费心地去调查曲子的出处,未果。心里却牢牢记住了那不断往复而充满柔情的旋律。一个时期所听的总是能勾起一段特定的回忆。我于三年后再次邂逅凯文,内心中已对这位先天弱视却不顾病痛用心谱曲的天才演奏家万分佩服,佩服他的谱曲天赋,佩服他的顽强毅力。

不知为什么,凯文略显悲凉的曲子总是让我联想到秋天,也许是我们在秋天第一次相识的缘故吧。听着凯文阅读,听着凯文入睡,听着凯文冥思,听着凯文感伤,这已成为我几年来较为喜欢做的事。New Age于我已不仅仅是音乐了,而同时是往事的reminder,听New Age时想心事是相当自然的。
  

New Age,尤其是凯文的New Age,没有流行乐的浮躁,没有古典乐的繁冗,一切都是心境的自然体现,这不正是我所追求的吗?然而,与我志趣相投者毕竟太少太少了
  

也许这一代人都比较乐观向上,而我个人认为凯文的曲子是很能激起念旧情怀的。Sundial Dreams 以及Another Realm都是使人念旧的典范。伴着那动听的旋律,脑海中常浮现出这样的景象:多云的天空中洒满秋日的阳光,草地和森林显出黄绿的色调,让人心里好一阵温暖;可这景象是无论如何也求之不得的

就在这样的浮想联翩中我欣赏完了凯文的不多却精致的全部作品,一个念头在我心里油然而生:我一定要将这些伴随我成长、陪我冥想、陪我追忆逝去年华的作品永世珍藏

Beyond the Sundial



Enbracing the Wind


In the Enchanted Garden



Imagination's Light


In My Life


Summer Daydreams


The Winding Path



POWERED BY DWVH



没有评论: